凌晨1:33 大麥 0 Comments

脫歐效應英鎊再跌 財政大臣信心喊話
民視 – 2016628 上午9:45
英國脫歐嚇壞金融市場,英鎊今天(27)持續下跌,對美元最低一度貶到1.32以下,再創新低,英國財政大臣在股市開盤前趕緊信心喊話,英國和歐洲兩地股市雖然還是走低,但幅度已經減緩,而這種脫歐後股匯震盪期,恐怕還要持續好一陣。
脫歐這記重捶K得金融市場腦震盪,英國財政大臣歐斯本,27日在公投之後,首次現身親上火線信心喊話。
英國財政大臣歐斯本:「英國經濟夠強能夠面對眼前的挑戰,未來日子不會一帆風順,但不管局勢如何我們都已做好準備。」
雖然歐斯本自豪宣稱,英國經濟夠強夠有力,但商界顯然不太賞臉,根據英國董事學會對1千名企業領袖做的調查,有20%表示,考慮將部份經營撤出英國,不少民眾也說自己投錯,前1天選擇脫歐,但第2天醒來就立刻後悔。
後悔投脫歐票的民眾:「我投錯了,現實跟我先前想的不同,我現在眼睛張開了看清情況了。」
要求重新公投的呼聲越來越高,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300萬人連署再投一次,其中有不少人是不滿獨立黨黨魁法拉吉食言,因為法拉吉當初承諾,原本要繳交給歐盟的3.5億英鎊,脫歐後可省下來挹注健保體系,結果脫歐一過,話就收回。
節目主持人:「我們原本要給歐盟的3.5億英鎊。」
節目主持人vs.法拉吉:「你能保證現在會進健保體系嗎?我不能。」
看到法拉吉賴帳,不少民眾直呼被騙了。
民眾推特:「何時第2次公投啦..,不是說錢要給健保體系,結果是騙我們。」
雖然連署人數已經遠遠超過10萬,達到可以被國會討論的門檻,但法律並沒有規定議員一定要接受民眾請願,英國廣播公司BBC也認為,舉行第2次公投的機率是0。(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脫歐,脫歐效應,英鎊,美元,金融市場,歐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