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碩服務 - 如何獲利

上午8:36 Angela Designlife 安琪拉的設計人生 0 Comments


成功的店家,關鍵仍在商品的特色與品質,以及所有銷售過程之中的服務內容。網站與平台固然很好,但只是好用的行銷工具。追根究底還是店家本身的商品與服務獲得肯定,加上經營策略成功才會獲利。

  • 在商品的特色與品質方面


商品勢必有其特色,應該是好吃、好香、好用、好看或者好獨特,讓客戶愛不釋手,甚至於非買不可。商品當然也要有一流的品質,應該是一致的良率、一致的功能、一致的外觀、一致的觸感或者是衛生且無食安顧慮,讓客戶放心地立即下單。

  • 在商品服務方面:


商品服務包羅萬象,舉凡商品出廠到達客戶端、驗收、使用成果客戶投訴退換貨機制或者再訂購的每一個環節都是服務內容,企業主本身都必須確實掌握每一個環節可能發生的狀況。如何讓整體銷售過程順利且有效率,絕對是企業獲利的關鍵之一。客服人員或者小企業主本身在客訴處理時,必須先尊重、確實瞭解耐心且有效率的回應,才可以化危機為轉機。

以上兩項要件的建立需要時間的驗證,也就是品牌的效用
新品上市初期或許可以藉由各式各樣的廣告行銷策略,獲得大量訂單,但是如果未堅持商品的特色與品質,又沒做好服務的話,銷售業務會像自由落體般驟降。

商品銷售的經營策略方面,包括開發潛在顧客促進成交量提高單筆訂單消費金額增加再購買客戶數以及降低成本提昇淨利等方法。經營高層必須針對商品特性、定位以及市場現況仔細研究,制定多種策略方案據以施行。


狹義的說,網路行銷以及結合社群媒體行銷都只是商品銷售策略的一環。固然需要好好利用以提高業績,但是商品本身的特色與品質以及企業所提供的服務才是真正持之以恆,創造永續業績的根本。

0 意見: